阿洛

They can't see you like I can.

【亲世代】Evans变成Potter的那一天


巫师的婚礼果然还是和麻瓜的婚礼不太一样的。
不用花童撒下漫天飞舞的花瓣,魔法是可以变出来的,有鸟儿站在花瓣中央轻轻唱歌,它们在空中旋转飞舞,当鸟儿停止歌唱的时候,花瓣就落下,轻轻落在Lily的肩上。
Lily正开始她的红毯之旅,乐团是巫师乐团,在Lily的强烈要求下,发型非常朋克的钢琴家此刻正安静的弹奏着着传统的《婚礼进行曲》。这位钢琴家看起来不是很开心,大概因为他本来是敲鼓的。

在Lily红毯的尽头,站着的是笑得合不拢嘴的James Potter和他的伴郎团。
他们都笑的好像是自己结婚一样。

1

Remus Lupin喜欢Lily Evans,这是他从萌芽就夭折在心里的秘密。
他是个狼人,Lily知道这点,甚至比Peter知道的要早,可她从来没有戳穿过。她只是会在满月前后的级长巡逻任务中把最轻松的走廊留给他,只是会在图书馆里“一个顺手”“想要提高成绩”的对着狼人治疗相关看上半天,还有每次她“不经意间”对狼人平等身份的肯定。Evans漂亮的绿眼睛里似乎全是善意,她热烈的长发给了他所有的温柔。

而在这一天,Remus正看着她走过红毯。走向自己的兄弟,可他并不感到心酸。

Remus还记得自己身份在寝室被揭穿的那一天,他记
得那个因害怕和愤怒而手足无措头脑混乱的自己,当时他只想竭力否认然后落荒而逃,找个山洞自生自灭。他不敢看他的朋友们,不敢看他们戒备的眼神。那一刻他觉得他不会再有快乐了。
“嘿伙计,冷静点。我们都没慌呢。”他记得那时候James的声音,那是他混乱大脑中唯一清晰的声音“我们只是想说,这不过是个毛茸茸的小问题而已。别太在意。”
Remus记得自己睁开眼睛,在James那双比自己头发颜色稍浅些的褐色眸子里,并没看到想象中令人发冷的提防。
只有担心,稀松平常的担心。却是让Remus委屈到几乎哭泣的担心,他是害怕的,他害怕他们因为他的身份就弃他而去,他害怕孤独,害怕失去他们,这一切都不怪他,但他却要承受这种害怕。而当这害怕终于被那纯粹的眼神所瓦解时,他只想要哭泣。

所以他并不感到心酸,因为只有有着那样目光的James Potter才配得上有着那样温柔的Lily Evans。

Peter Pettigrew的今夜是忐忑的,他大概是用上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才没有装病在家。
今夜举行婚礼的地点和寥寥参加的人员,他一个字都没有向魔头透露。尽管敢来参加婚礼的人,都是神秘人的眼中钉。但Peter想,自己还是能撑过几个钻心咒的。

所以我们可以这么说,今晚在这里的人,都是最勇敢的人。

Sirius Black一直保持单身,因为他怕自己结婚了James会寂寞。
但就在这一天,James先于Sirius西装革履的站在了教堂上,微笑着等待Lily的靠近。
也就是在这一天,骄傲的霍格沃兹校草Sirius先生愿意承认James比他帅。虽然他的头发还是倔强的支楞着不愿意合作,尽管他要娶的是格兰芬多最漂亮最优秀的姑娘,总让人忍不住怀疑她答应他的求婚是强效迷情剂的作用。

但你看他多幸福,你看着那样的James,怎么还会觉得有别人比他更帅气呢?

Sirius后来翻看婚礼照片时才发现,当时站在James旁边的他也笑得非常非常幸福,就好像等待新娘的是他一样。
因为你是尖头叉子啊,所以你幸福我就幸福。

2

Lily终于穿过长长的红毯,走向了她自信能与之共度一生的人,Dumbledore先生正微笑的看着她,Sirius和Mary正手拿戒指,准备将他们的未来彼此捆绑。
“现在,说点什么想说的吧,孩子。”Dumbledore第一次担任牧师这样的角色,显然有些无所适从,“呃……我是说,交换誓词。”
Lily宽慰的对着自己的上司笑了笑,她感觉邓布利多比自己还要紧张。
“我会永远爱你,James Potter,”Lily笑着眨了眨眼,“或许直到你的头发变得柔顺。”
“哦那完蛋了,”Sirius忍不住插嘴“你可能要和他生生世世在一起了。”
“我会永远爱你,Lily Potter,”念到自己姓氏的时候,James略微害羞的停顿了一下,“直到……没有直到,”James凝视着那双绿眼睛,“没有直到,Lily,没有什么能把我从你身边带走,无论是疾病,伤痛还是死亡,我都会永远爱你,并陪伴在你身边,即使哪天我的灵魂分崩离析,不知去向,也总有一片飘在你心里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那么现在,你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

3

James跟Lily正和着不知名的麻瓜乐曲一边跳舞一边幸福地窃窃私语。
“我已经在想我们孩子的名字了,”James兴奋的红了脸“我们可以叫第一个孩子Sirius吗。”
Lily的脸正对着企图把蛋糕放在一个小精灵脑袋上的Sirius,她无奈的翻了个白眼“我想我们已经有一个叫Sirius的儿子了。”
James笑了笑“那叫Remus也可以啊。”
“知道你们彼此相爱了,”Lily觉得自己结了个假婚,“你不想想万一是女孩怎么办。”
“如果是女孩,那就叫Lily。”James低头认真的看着她,“Lily是我听过最美的名字。”
Lily感觉自己快要融化了,她什么都没说,只是轻轻靠在James肩上,隐藏着自己和头发一样红的脸。

在她目光所及之处,看到了身边旋转着的隆巴顿夫妇,看见了企图和Remus来一支舞的Sirius,她亲爱的教授们只是看着无奈的Remus哈哈大笑,那一边的桌子上坐着Moody和Peter,Moody的那只假眼依然警惕的四周乱转,但他的脸上却是笑着的。
还有Dumbledore先生,他正坐在最中间的桌子上,微笑的盯着教堂中央的大花环,像是在追忆年少时一场追不回来的梦。
“请原谅我,亲爱的新娘,”James的声音把她的注意力拉了回来,“新郎想去跟儿子们说几句话。”

Lily看着她的丈夫迈着嚣张的步子——大概就是那种“我们四个里我最先结婚哦”的得意步子——走向另外三个嘻嘻哈哈的傻小子,她丝毫不会怀疑,即使再过20年,他们依然会是这种傻乎乎的样子,也依然会在一起。

4

“嘿,伙计们,”James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我想说,如果哪天我不小心去找梅林唠嗑了,我也会留一片灵魂给你们的。”
“谁要你的灵魂,”Sirius斜了他一眼“我还不如要你的存折。”
Remus和Peter都低低的笑了起来,然后看着新郎追着伴郎要打一架的样子碰杯。

Sirius现在对James的灵魂可不感兴趣,James就在他身边呢。
然而在很长很长的以后,在阿兹卡班黑暗又冰冷的空气中,Sirius活了下来,因为他知道James留了一片灵魂在他心里。

或许外面的世界电闪雷鸣,蛇云滚滚,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,
但如果此时你可以俯瞰大地,你会发现在黑暗中这一方土地却是发着光的。
它不怕有人看见它,它希望所有看见它的人都能被它点燃希望。
因为我说过的,今晚这里站着的,都是最勇敢的人。
他们闪闪发光。

(觉得写的好乱思维很跳跃的样子TAT)

评论(6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